易然易燃

白夜后遗症患者

夜半有感 写给自己

  黄色的蝴蝶飞啊,微光汇聚照亮奔跑的旅人。

  我曾经邀请一起玩的那孩子,以“无聊到快睡着”为由删除了那天下载的光遇。

  大概不是每个人都能有云上遨游的兴趣和新生光之子探索云中王国的心态,而我为我能够沉浸在这样的风景中而感到欣慰。我也曾经觉得无聊,没有打击感,没有碰撞、热血与激烈——取而代之的是无边际的风吟鸟唱,草地柔软鲜花盛开,海洋与潭水清澈见底。

  诗与远方从精神的焦躁中重新展现温暖的光芒,我逐渐投入,将自己的影子映射到那个一路漫步的光之子身上,每一天都用崭新的眼睛触摸每一处风景,举着小小的火光走过或亮或暗的孩子们,我们是一样的。

  我走过草地。我穿行过飓风。我躺在水底。我在宛如传说异界一般的云上王国流浪,我收获的不仅是景色与旋律,甚至不仅是我旅途中的路人与行者——

  我看见了我的渴望,看见了年纪更小的我曾经期许过的东西,看见了曾经被埋没的那个在光下沉默着,听风听雨,读诗读世的我。

  我不知道是否有人和我有一样的感受,不过也不重要,温暖的灵魂终将相遇,独自一人也不孤单。

  如果曾拒绝了我的邀请的那孩子看到了这些,会不会想要再一次进入光遇的世界,细细感受我所感受到的诗与歌呢。

评论

热度(1)